YAAAAAY

约稿可以+q咨询 493769568 感谢喜欢

[侠客风云传][杨傅杨]跟老板成为朋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我!好!喜!欢!!!!!!!!!!

毒素扩散:

 @YAAAAAAY 生快!!

一篇拿锥子凿大腿写出来的杨傅杨请收下!!Q口Q

我没萌过这个CP如果写的OOC还望不要嫌弃(跪地任抽






·生活 ·情感 ·职场 ·社会


跟老板成为朋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如题,那种小说里跟老板成为好哥们的情节在现实中真的会发生吗?

有类似体验的人能不能进来说说。


15条评论 ·分享


13个回答                        按投票排序


匿名


曾经的室友叫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就随便写写。

之所以说是“曾经的”室友,是因为我现在已经不住寝室了。

然后我不住寝室的原因就是我老板。


叫老板好像有点奇怪,这么一说好像从来没这么称呼过他。

还是叫老杨吧。这里应该不会有人猜出来吧,哈哈。


说起来是有点戏剧性。

那时候我大二,校外走两站路就是酒吧一条街,院里学生会每次搞完什么活动就喜欢搁那儿庆祝。

那次也是,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刚办完五十周年院庆吧。

总之又是几个哥们儿一起去喝酒。

结果喝出麻烦了。


当时实在是很高兴,那个院庆我们忙了很久,中间出了不少岔子,最后办得非常成功。

所以一松懈下来,就没留神,有个哥们喝高了,起来去洗手间的时候直接吐在过道上一伙计西装上。

我现在也搞不太清西装的牌子,实习面试时候穿的也都是交给老杨挑得。

当时那个人说是阿玛尼,那就阿玛尼吧。反正很贵,让我哥们赔。

这也不怪那个人咄咄逼人,确实是我们不对,没注意到朋友状态的我也有很大责任。

但是我哥们没钱,我们几个都不是有钱人,不过还是把身上的钱凑出来,说能不能先给你这些,剩下的我们回去借一借分期行吗。

对方可能看出来我们是穷学生了,就说不用,然后指着他自己桌上放着的那一箱还没开封的啤酒对我同学说,你把它喝光,这事儿就算了。

我也不知道他当时怎么想的。

这种就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完全是看你没钱仗势欺人了。

我这个人比较重兄弟感情,那时候又年轻,血气方刚的年纪,他这话一激,我热血一上头就直接抓过来一瓶撬开盖吹了,

喝完就把空瓶扔桌上然后问他,我哥们不能喝,我来行不行?

当时说实话,是有点生气的,所以态度也不是很好。

很久以后我们又聊到那天晚上,同学才悄悄跟我说,我发火的时候笑得特别灿烂,整双眼都是黑的不透光,感觉像卡通片里那种变态反派,特别吓人。

呃……我自己觉得没那么夸张吧……

总之那个人可能被我当时那种气势震慑了吧,而且感觉他也不信我能喝完,就说,好,那你喝吧。


脸皮厚一点说,我酒量在我认识的人里面算最好的吧,平时跟他们一起出来喝酒还没醉过。

不知道题主喜不喜欢看武侠小说?古龙笔下的很多角色都爱酒,比如风四娘啊陆小凤啊,而且越喝眼睛越亮。

我感觉我也有点那种感觉,喝到后面,虽然脑袋会发热,但是思路越来越清晰。

当然了武侠小说我还是最喜欢金老的《笑傲江湖》。

啊,扯远了……然后,然后就喝呗。


我印象里是喝到第七瓶吧,酒吧那边的人过来了。

感觉是个很成熟的男人,个子挺高的,穿着调酒师的衣服,其实感觉年纪也没大我们太多,但是,怎么说吧……

气场?我看挺多人喜欢用这个词的。气场跟我们这种毛头小子完全不一样。

好像是侍应生告诉他这边起了冲突,他过来也没问怎么回事,就拿过那个人放在一旁的脏掉的西装外套说,你见过阿玛尼用塑料扣?

然后转过头来问我们给他钱没,我们说给了。

他让那个人把我们给他的钱拿出来——特别神奇,他说话声音也不大,但是很沉很有磁性,特别有力量。

总之那个人就真跟被下了什么新型迷药似的,居然把我们刚才凑的一千块拿出来了。

他从里面抽了三张出来还给我们,剩下的塞给那个人,说,就值这个价,不能更多了。

然后转过头来对我笑了笑说,小兄弟,酒要慢慢喝才有味道啊。


就这么认识老杨的。


后来我当然是去谢他了。

本意是想请他喝酒的,结果被他请喝了好几杯花式。

他说他是这间酒吧的调酒师,最近人手不够,问我既然对酒这么感兴趣要不要来帮忙。

我当然愿意啦。本来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学费一直是靠助学金和贷款,生活费就全部是我自己打工赚的。

后来就把之前便利店的工作辞了,边打工边跟老杨学调酒。

当时还不知道他其实是这个店的老板,酒吧的工作是打发时间才来转转。

因为他特别平易近人,又特别有耐心,再后来就慢慢熟了。


老杨是个……用我一个朋友喜欢用的词儿形容,妙人。

他不是本地人,口音却也听不出故乡是哪里。

以前似乎呆过不少地方,白天一般人比较少,他就跟我讲在各地的见闻。

因为我对酒比较感兴趣,很多时候就是在讲曾经在哪里尝到过好酒。

比如什么曾经为了找一种传说的酒跋山涉水,误入语言不通的少数民族地盘,被当做贼捉起来啊。

还有比如真的跑去北非开个小酒馆卖酒,当地人赊账的不少,但只要能留下的故事精彩就免了酒钱。

他也不算那种特别会讲故事的人,说实话不一定比我讲故事精彩有趣哈哈。

但是那种不紧不慢的性子,就是能吸引着你继续往下听。

天南海北,山高水阔,最后他收集的那些故事都统统放进雪克壶里,融成一杯酒,推到我面前。

我还有个朋友,家世很好,但同样因为家世,过得很不自由。他曾经跟我说,很羡慕像我这样自由自在无欲无求的人。

其实认识老杨以后我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淡泊。

我这种充其量算是没见过世面的穷小子,因为不曾拥有,自然也不奢望。

像老杨则是因为内心丰富所以不求乎外,才是真正的放得下。

啊啊,好像说的有些玄乎………

唉我是理科生,作文一向不好,你们自己体会一下。


总之他真的教了我很多事,不光是调酒的方面。怎么说,亦师亦友吧?

虽然有的时候也会显得很啰嗦就是了……

后来知道他是老板还是在他快过生日的时候。

那天我找他商量问他要老板的联系方式,当时感觉老板这个人特别神秘,打工大半年了愣是没见过。

他就问我要干嘛。我是想预支工资给他买个领带夹当生日礼物,因为感觉他平时挺有格调的,就想买个档次高一点的,当然不能告诉他了,于是就说家里出了急事,要用钱(其实我家里没人,就我一个)。

因为我平时也没撒过谎,没啥经验,一着急就说得有点严重……

当时他立马二话不说直接拿了张信用卡给我,说这卡里先预付我一年工资,剩下的当他借我的,不着急还。

搞得我一下子特别愧疚,还没来得及解释说不是,也没那么急。

就听他说,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要让你说谎,但如果连你都要说谎了,想必是真的很急的事了。

当时我就觉得,此生,有酒,有友如老杨,足矣……


不知不觉怎么扯了这么多,希望题主不嫌烦哈哈。

我的故事没什么可借鉴性,不过就是想告诉题主,如果诚心去结交,可能会被骗很多次,但是最后真的会遇到真心的朋友的。

希望能帮到你!:D


编辑于2015-12-08 ·收起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作者保留权利


我的袖子补好了

答主我的眼,强烈要求题目改为《有一个年长的恋人是怎样的体验》


玉笛谁家听落梅

我没看懂,答主能不能具体解释一下你现在为什么不住寝室了?


匿名 回复 玉笛谁家听落梅

哦我现在搬出来跟老杨住了。


玉笛谁家听落梅 回复 匿名

……答主你回答得如此坦荡荡,我都不好意思说是我腐眼看人基了。


杭州一枝花

我想知道杨兄除了教你调酒之外还教了什么?嘿♂嘿♂嘿?


匿名 回复 杭州一枝花

陆兄你太糟糕了。

(顺便老杨说你起名品味太糟糕了)


杭州一枝花 回复 匿名

卧槽这个巨大的闪光弹?!单恋的宝宝心里苦。爱护动物人人有责!!


匿名 回复 杭州一枝花

我坏嘛:D


百鸟朝凤 

强烈要求答主讲讲怎么跟老板在一起的!!!!!


匿名 回复 百鸟朝凤

呃……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千机匣

答主打工的酒吧在哪里啊?平时去能看到你俩不?


匿名 回复 千机匣

抱歉哈,现在在毕业实习,就不去酒吧了。


千机匣 回复 匿名

没事没事,我就去瞻仰一下,球个姻缘


匿名 回复 千机匣

……也没那么夸张吧。酒吧名字叫天山雪。

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真心人^-^


有所思

答主我也喜欢《笑傲江湖》!

请问你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个!


匿名 回复 有所思

当然是令狐冲啦!


易燃易爆炸

答主年纪轻轻家里就自己一个人吗?……感觉也是个有故事的答主啊。一个人很寂寞吧。


匿名 回复 易燃易爆炸

以前的话,老实说,有。不然也不会喜欢喝酒。

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啦。



显示全部评论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AAAAY | Powered by LOFTER